• 0
  • Shopping Cart

    0 items

    Sing Tao Daily,敞開心扉 回憶後花園,November 2020

    Tang Kwong San Kwong Man Chun


    Dates

    About

        每個人都有一個回憶的後花園,卻不是人人都願意敞開心扉,輕易讓人進內探訪。四位香港藝術家——張家愉、香建峰、鄺萬春、鄧廣燊,現於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,共同築起《回憶的後花園》,以自身經驗和回憶,通過繪畫和裝置作品,展開各自對過去與現在、生與死、階段與周期的意識探索和討論。 
      設計背景出身的香建峰,擅長運用顏色及獨特的構圖,帶出他想表達的訊息,近年一直圍繞大自然、生命與城市的平衡及衝突進行探討,本次展出的《神秘花園》和《儲存風景》,通過冷色調的創作,帶領觀者進入畫家內心的未知國度。 
      鄺萬春的超現實畫作,重疊昔日人物風光與當下生活情境,有一種懷舊親切的情感,巧妙地利用我們對事物既有的時間與空間記憶,將不同年代的主體,放在同一張畫布上,營造出玩味卻又帶出一絲鄉愁的視覺觀感。 
      鄧廣燊的單色畫作,是對時間流逝的緬懷。他將不同時期收集的物件,戲劇化地組合在一起,成為作品的主角,如燃燒中的蠟燭、濕水的黑白照片,把自己對這些物品獨有的情懷和回憶,寄託在藝術之中。 
      張家愉是本年度出爐藝術畢業生聯展「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藝術獎」得主,獲獎作品《誰在耳邊輕聲安慰》,是一幅相連的水墨設色絹本,作品以中國文人畫四君子「梅蘭菊竹」中的「菊」為主體,以當代水墨的形式呈現,探索大自然中生命的周期和「美」。 
      《回憶的後花園》 
      日期:即日(11月21日)至12月14日(一) 
      時間:星期一至六/10:00am至6:30pm 
      地點: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/上環荷李活道248號 
      網頁:www.cbal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