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0
  • Shopping Cart

    0 items

    【903格】急急看:寫畫畫字

    Kurt Chan


    Dates

    10.03 - 26.04.2022

    About

    藝術家陳育強,在中文大學藝術系任教二十七年,2016年榮休後,復出在香港藝術學院擔任校長三年,學生均對他的混合媒介課堂印象深刻難忘。退休後的他投入創作,笑稱自己是「新晉藝術家」。這位新晉藝術家不斷挑戰自己,把裝置藝術、混合媒介的意念放入畫框、放上畫布,更重拾書法,混合油畫技巧,在畫布上寫畫、畫字。

    圖片2:陳育強「天雨粟」個展—「拭擦心塵」

    在畫布上寫上《心經》用顏料掩蓋,復始,重複以上三個步驟,最後只露出《心經》中重要的字:不/無/般若/一切/空等等。

    圖片3:陳育強「天雨粟」個展—「斷續繼碎」

    作品把兩個字集合起來,一個是「繼」字 另一個是「斷」字 ,出現在這兩個字之間最多的是「系」邊。當創作的時候,出現的意象就好像扭毛巾一樣,有一種強力的感覺。

    圖片4:陳育強「天雨粟」個展—「磨鏡」(左) /「覺」(右)

    「覺」的創作概念還原中國造字的方法,但現在是已有字,從字中激發創作。分拆覺字,上半節「爻」這個部份令陳育強想起好像一條又一條的辮鬢在一起。

    「天雨粟」展覽詳情:
    日期:即日至4月26日
    時間:星期一至六10:00-18:30
    地點: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 香港上環荷李活道248號